close


2011.10.5

 

這天晚上臭拔和幾個麻吉一起吃飯

我不方便當跟屁蟲

晚餐就自己簡單吃囉~~


1.水餃   2.麻油煎蛋   3.炒莧菜   4.前兩天燉的藥燉排骨湯

天氣涼涼滴....我會想念"麻油先生"的味道

但臭拔和臭妹都不喜歡這味

所以我一個人吃時

會來個麻油煎蛋或麻油拌麵線

你們喜歡嗎?








最近愛上吃這種菜~~~是紅莧菜吧!!

一把才10元

我只加些蒜頭清炒

要加水悶煮一下

天然自然的紫紅色湯汁......好美ㄋㄟ!



我查了一下莧菜的營養資料:

莧菜是一種極特殊的營養蔬菜,很多人認識不夠,以為是下等蔬菜而忽略了它。按營養分析,莧菜所含的鐵質比菠菜多1倍以上,尤其紫紅色的紅莧含量又比白莧更豐富,常吃能補血理氣。又白莧的維他命A、維他命B、維他命C含量,在蔬菜中可列為第1級

營養成分: 蛋白質1.1%、脂肪0.1%、醣類2.3%、維他命A、維他命B、維他命C、鐵、鈣、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吳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