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臭妹剪掉留了10年的長髮

變成清湯掛麵的國中生了

每天早晨5:55背著偌大的書包出門

那背影讓我好心疼............

離題囉~~  臭麻!!


上了國中     沒有營養午餐可吃了

總不能每天都訂便當吃吧?!

為了她的便當

早在兩個月前

我就開始一個頭兩個大了

便當達人小熊麻麻......救命ㄚ~~


還好臭妹也乖

我準備什麼   她就吃什麼


這是臭妹帶的第一個便咚

沒大魚也沒大肉

就只是簡單的炒飯而已
(加蔥..蛋..甜豆..木耳..磨菇)

臭拔看了心疼地說: 會不會營養不良ㄚ???

害我覺得很羞愧~~


我每天都會給臭妹帶一瓶檸檬水和水果

叮嚀她水果儘可能在午餐前吃完
(家家公主   我有進步喔.........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燕聲燕語

我必須承認

從小我就是個難養的小人

回想起幾十年前

當我還是小小小燕子    唸國中時

我告訴媽媽說

我討厭吃蒸過的便當

因為菜變得好難吃喔.........

從此以後

媽媽每天中午都煮熱騰騰的飯菜還有湯

踩著腳踏車幫我送到學校

當時幸福的小小小燕子不知羨煞多少同學呢?

現在每每回想起媽媽當時對我的愛心呵護

我都還會感動得想哭...............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吳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