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2009.12.29   週二

2009的最後一天年休假

臭拔問我想去哪兒走走?

因為前兩天在李老師家看到好美的楓情萬種

一鏡平湖展秋楓
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a34922943/28896028


所以我大膽要求:

想去石門水庫賞楓

還想去角板山公園看梅花!!

臭拔: 妳....會不會太貪心了點?

一點也不..........順路嘛~~~~~~


中午天氣真好   有暖和的太陽陪著我們

中餐我們先到大溪老街解決

車子停在中正公園   我們先到附近走走

才赫然發現這美麗的大溪橋呢!!



階梯有好多可愛的陀螺


暖暖冬陽下在橋上散步    好愜意喔~~~


橋下是大漢溪


運動完  可以吃午餐囉!

我們在老街外圍意外發現一家老麵店

生意好得不得了.............

肯定好吃啦~~~我和臭拔決心冒險一次

店名是"達摩麵店"


原來是老闆長得像達摩    真的很像喔

燕子臉皮薄    不好意思拍老闆

而且他忙著切小菜     刀子都沒停過ㄝ

我們點了油豆腐30元  (是嫩豆腐喔)

黃金蛋2顆40元    沾醬好讚!!


肝連肉80元   
 

我注意到每個人都點一大堆小菜

只有我們點最少ㄌ

還看到別人點豬心..鵝肉(還是鴨肉??)

 也好好吃ㄉ感覺


臭拔吃粿仔湯40元


我吃湯意麵也是40元(還蠻大碗ㄉ)


結果:::::::::::全部都好吃

湯頭不油膩   很清甜

我和臭拔吃得好滿足~~~~~~~~~~

這回我們就沒去老街逛了

因為前年已來過

想逛的朋友請看==>2008.10.17桃園大溪老街走走
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christine154/19307436


下一站我們到復興鄉的角板山公園

前幾年我們就來過

臭拔說他沒啥印象

還問我是跟誰來的?

吼..............真的老了   記性愈來愈差!!!

車子停在青年活動中心

就看到兩棵楓樹     好美吧!


我好喜歡滿地落葉的感覺


這是在活動中心門口拍的"夫妻交抱樹"
由蔣公和夫人親手種植
我看得很感動
只可惜拍不出那種感覺...........



接著走到角板山公園就看到好幾棵梅花樹


我高興地像個孩子似的

因為是第一次看到梅花嘛~~~~~~

純白色的小花   愈冷愈開花

無上的高雅..........是我們的國花!!



天氣說變就變

這時才2點多

起了風也飄起了細細小雨  還有點冷ㄋ

本來臭拔還想繼續往巴陵方向去

天氣不佳  只好作罷

連石門水庫也沒去囉~~

還好在角板山有賞到兩棵楓.........

所以我還是很開心!!


回程到台北反而沒雨

臭拔說去深坑逛逛吧...........

非假日  老街沒那麼多人


大家有迷有發現

全台老街賣ㄉ東西都大同小異厚.....



我們吃了這家綜合芋圓紅豆湯
沒特別好吃!


倒是這攤阿媽現烤臭豆腐很多人排隊買喔


我們也買串來吃吃看(一串兩塊豆腐30元)

豆腐裡塞ㄌ泡菜和高麗菜乾

還真的不錯吃ㄝ~~~~~



後來臭拔又多買一串要給臭妹當點心!!
(臭妹ㄚ~~ 臭拔有好吃ㄉ   總會記得妳ㄋ)




快回到基隆時

我問臭拔:

今天帶你去賞楓又賞梅

開心嗎??

那當然~~~~~~~~~


話說雖然只看到了兩棵楓.....五棵梅.....

只要有你陪伴

處處是美景!!

這是我想對臭拔說的話~~~~~~~~~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吳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