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1.3.18   週五 天氣陰

淡水滬尾砲台位於淡水區中正路一段,建造於清光緒12年(1886年),乃由第一位台灣巡撫劉銘傳所修築的,門額上仍保留劉銘傳親筆所題之『北門鎖鑰』四個大字,充分說明滬尾砲台在當時為鎮守北台灣的重要關卡。然而經過時代的變遷,如今已成為國家第二級古蹟。

淡水滬尾砲台的外廓為兩道城牆,內層則為昔日的士兵寢室、儲藏間、辦公室等,目前已開放為展示的地方,陳列著淡水老照片以及與砲台相關的歷史資料。外層的砲台上則設有砲台數座,由此亦可烏瞰淡水河,景色極美。此外,位於砲台附近的淡水忠烈祠,亦為淡水八景之一『烈祠松濤』是值得觀賞的去處,可安排連遊。


                  ~摘自旅遊資訊王~

地址: 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一段6巷34-1號

免費參觀


和臭拔開心地看完櫻花的尾巴後

繼續往淡海方向走

沒進去漁人碼頭

只在外圍看看淡水河 隨便拍拍

 
三.四年前吧...我和臭拔也坐過這渡輪
從淡水老街到漁人碼頭


 



可以看到遠處朦朧的台北港
 



再往淡水老街方向走時

意外發現"滬尾砲台"的指標

沒去過   就隨性冒險一下囉!


這地方好ㄝ.....

車子可以停在砲台旁邊的高爾夫球俱樂部的停車場


放眼望去 都是雙Bㄉ高級ㄅㄨ ㄅㄨ

只有我們一部破銅爛鐵
(臭拔說: 不准對我ㄉ愛車沒禮貌嘿....)

遵命!!


砲台入口的服務人員和導覽員一整個親切又熱情
*舒服*

 



看看這兩道城牆有多厚??
跟偶ㄉ臉皮差不多

 


再往裡頭走

以前的士兵寢室.辦公室.儲藏室

現在展示好多昔日的照片與歷史資料



此時約莫下午1:30左右

正當我和臭拔手牽手在砲台悠閒散步時
~~~以上畫面純屬虛構~~~

我的電話響起

原來是一個漂亮ㄉ好朋友來查勤

OH!MY  GOD~~~

嚇偶一跳說....

妳比我老板還厲害ㄋㄟ!!!



這裡環境清幽 真適合拍婚紗

我們遇見好幾對幸福ㄉ新人兒~~祝福他們


 



臭拔幫我拍這張照片時


我問: 如何??

他回答:  還不錯~~很多清兵陪妳合照!!

還清兵咧.....我喜歡綿綿冰

哇哩咧~~~~你是哪隻眼睛看到ㄉ啊?



還遇到一群國小生來戶外教學    真不錯!
臭拔又說: 小朋友真可愛!!

 



砲台的另一邊是"新北市忠烈祠"

 

非假日都沒遊客

只有臭拔背影當偶的麻豆

 




這對新人為什麼要掛在那裡拍?



另一對也在旁邊拍

那位攝影師也太認真ㄌ吧~~整個人趴了

 



這家"不是咖啡館"   那是什麼??


你會想進去瞧瞧 對吧!

臭拔就不會....還說

等等經過小7    再買一杯請妳啦!
謝囉~~~~真是有夠浪漫的???





"一滴水紀念公園"也在這裡

不過還在整修中

下次再找機會來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吳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